校园动态/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行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

作者:张燕婷、陈美玲 发布日期:2021-10-13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张燕婷、陈美玲 摄影/严远磊)为鼓励广大师生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和防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浴星湖大讲堂举行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周”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席芳宽,党委委员何文学,党委委员黎晓明,网络中心主任殷军,保卫处处长宋春雷出席活动。各党总支书记、学工科长,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何文学主持。



党委副书记席芳宽在会上指出,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生产生活的精神家园,需要我们在享受网络带给我们的好处的同时,言行合一,认真、重视网络安全防范,规避网络信息泄露,谨防网络诈骗,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他强调,我们要增强网络安全的防卫技能,文明上网,不吃大亏、上大当,共同参与到网络安全防范活动中来。

何文学在会上就第八届校园网络安全活动周主题及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校将组织开展校园网络安全签名活动、举办网络安全意识主题报告会、主题班会、网络安全云展览、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青少年网络安全与信息科技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主导性、创造性、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

会上,黎晓明发布了线上网络安全倡议码;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学生代表马威宣读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共建网络安全倡议书。



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网络安全工作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的举措,也是构建安全、健康、清朗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广大师生要依法、文明、理性使用网络,守牢法律底线,争做新时代网络法治的守护者、网络文明的传播者、网络安全的志愿者。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