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全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八项作品全部获奖

作者:刘金 发布日期:2020-10-26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刘金)10月26日,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秘书处公布了2020年江西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报送的《智能坐便装置》《智慧阳台系统》两项作品获一等奖;《多功能智慧床》《多功能拐杖》《智能垃圾分类收集装置》三项作品获二等奖;《自动分类收纳装置》《智能运载机器人》《智能衣物分类收纳系统》三项作品获三等奖。

学校报送的八项作品全部获奖,其中《智能坐便装置》《智慧阳台系统》两项作品凭借创新的功能设计赢得评审专家一致好评,被推荐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是江西赛区唯一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民办高校。

参赛前期,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的师生紧扣本次大赛的主题和作品要求精心准备。易强、李日升、严惠军、刘振华、宁炜基、曹成贵、郭家豪、易强、邵国威等同学设计创作的帮助老年人生活的《智能坐便装置》《智慧阳台系统》设计理念先进、功能完善,赢得评审专家一致肯定,率先拿到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学校选送的8个作品申请发明专利15件,实用新型专利16件,外观设计专利4件。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为国家级A类赛事,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旨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广泛设计与制作用于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及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引导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能力与团队精神。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