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国庆中秋民乐演奏会

作者:刘金 发布日期:2020-09-30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刘金 摄影/郑恒)9月30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71周年华诞,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音乐厅举办“花好月圆”国庆中秋民乐演奏会。原江西省副省长孙刚,学校董事长黄玉林,党委书记彭迪云,执行董事长余升淮,校长王胜华,执行校长席芳宽,常务副校长彭智,副校长干甜、房小珍、王立等校领导出席演奏会。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学校副董事长汪玉奇主持演奏会,江西省资深二胡演奏家王亮生教授担纲指挥。


《扬州小调》《百鸟朝凤》《五哥放羊》《十面埋伏》《沂蒙山歌》《好日子》《二泉映月》《赶车谣》《战马奔腾》《花好月圆》等经典曲目或悠扬动人,或恢弘磅礴,以器乐演奏、独唱等多种形式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演奏者们的激情演绎,也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位观众,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心中激荡不已。

演奏会现场,演奏者们还用琵琶、二胡、扬琴、古筝等传统乐器,以恢弘的交响,经典歌曲、观众耳熟能详的旋律为主线,通过音乐展现祖国的大好河山,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演绎得淋漓尽致。最终曲《花好月圆》将演出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仍意犹未尽。

出席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一贯重视艺术教育,在教育教学中充分发掘和培育同学们的艺术潜质,提升校园文化生活品质。学校在历届全省、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多次获得二等奖以上的好成绩,在江西省高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比赛中获本科组一等奖,在江西省高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合唱比赛中获本科组第一名,在“第十五届中国合唱节”获得金奖,成为中国合唱节设立37年来江西省内首次获得此项荣誉的突破。

据悉,民乐演奏会全程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辰林国乐团出演。辰林国乐团成立于2020年5月,是该校继艺术团、合唱团后再次重点建设的艺术团队。辰林国乐团汇集了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民乐演奏人员,是一支具有较高专业水准和充满活力的民族音乐表演艺术团队,江西省资深二胡演奏家王亮生教授任艺术指导,江西省著名二胡演奏家胡大春任团长。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