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Leadership Concern

亲切的关怀 巨大的鼓舞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2-26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孙刚副省长莅临我校调研纪实

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教育规划纲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中,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刚一行于12月26日上午到我校调研,受到我校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这是孙刚副省长继去年来我校调研时隔15个月后再次来校调研。

孙刚副省长一行参观星城校区图书馆

孙刚副省长一行参观星城校区校史馆、城市文化馆

孙刚副省长一行参观梅岭校区

在黄玉林董事长、严平书记、苑鸿骥校长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孙副省长一行先后考察了我校星城校区图书馆、校史馆、城市文化馆和梅岭校区梅岭艺术学院建设情况。在参观梅岭校区时,孙刚副省长一行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正在排练的文艺节目。

汇报座谈会

孙刚副省长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参观结束后,孙副省长与学校领导在梅岭校区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孙副省长认真听取了黄玉林、严平、苑鸿骥等校领导近两年来学校的工作汇报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时隔一年多再次来到城市职业学院调研非常高兴,看到了漂亮图书馆已经开馆,特别是对上次调研时提到的一些希望变成了现实或正逐渐成为现实,感到非常欣慰,认为学校“三元育人” 办学理念、“城市” 品牌很有特色,数字化建设处在全省高校前列,教学改革方式迈出实质性步子,路子越走越宽,层次越走越高。

谈及此次调研目的,孙副省长说有两个,一是进一步贯彻我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就如何加快教育发展来学习取经;二是要是与大家探讨如何加强、加快民办教育发展,进一步加大对民办教育支持力度。

孙副省长认为,民办高校在江西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承担了公办高校的许多任务。下一步要高度重视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为此希望大家要加强三个方面的认识:一是民办教育不是民办企业,是公益性事业;二是民办教育不是私人教育,而是社会力量、社会资金办教育;三是民办教育不是公办教育。民办教育在机制上比公办教育有更多的灵活性,在发展前景上有更明确的方向。

同时,孙副省长强调,民办教育和公办教育在很多道路上又是相同的。所以对民办教育特别是民办高等教育应该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不能看成是民营企业或私人企业,也不能用公办教育经验来要求民办教育。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从教师福利待遇、身份,资金支持和办学机制上给以更多的关心、更大的支持,促进民办教育发展。

对学校今后发展,孙副省长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希望学院继续将“城市”品牌打好,生命就在“城市”,要围绕城市管理、建设方面的需求培养人才。

二是继续做好艺术特色,支持在老校区基础上办一所艺术学校,走多元化发展道路。

三是着重考虑师资力量。学校要加强调整专业和学科建设,在现有基础上加强对老师的培养,多方面吸引人才。

四是开拓生源。江西省的生源数近几年不断减少,学校要走两条路:生源本地化和国际化招生的尝试。

孙副省长还就校方提出的问题和请求做出了明确答复,并希望将城市学院办成人民满意的民办名校。

会议由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督导专员、党委书记严平主持。陪同孙刚副省长调研的还有省政府副秘书长肖亻毛根、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奕珊、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处长杨俊、孙副省长秘书、省政府办公厅调研员陈敏、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调研员曾庆连、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调研员熊明放。

参加座谈会的除学校校长助理及以上领导,还有梅岭校区所在地湾里区区委书记周林、湾里区区长王建平等。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编辑:
审核:何难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