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关于推进“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04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根据《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实施方案(试行)》文件精神,2021年底学校已启动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工作,目前收到《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师养德修为计划表》1295份,其中党群人员140份、行政201份、辅导员89份、专兼职教师865份。为推动全校教师养德修为工程项目工作的进度及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现将学校教师养德修为工程近期工作安排如下:

部门

需求

时间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9月

党委教师工作部

成立工作小组,召开教师养德修为推进会,印制学习手册发放至各位教师手中


召开第一阶段全校性的养德修为交流活动



召开第二阶段全校性的养德修为交流活动

各党总支

召开第一阶段第一次养德修为活动

召开第一阶段第二次养德修为活动

提交第一阶段总支人员总结材料及推荐典型案例至相关负责单位

召开第二阶段第一次养德修为活动

召开第二阶段第二次养德修为活动

提交第二阶段总支人员总结材料及推荐典型案例至相关负责单位

党委综合办公室



汇总第一阶段党群人员总结性材料及推荐典型案例至党委教师工作部



汇总第二阶段党群人员总结性材料及推荐典型案例至党委教师工作部

校行政办公室



汇总第一阶段行政人员总结性材料及推荐典型案例至党委教师工作部



汇总第二阶段行政人员总结性材料及推荐典型案例至党委教师工作部

学工处、校团委



汇总第一阶段辅导员人员总结性材料及推荐典型案例至党委教师工作部



汇总第二阶段辅导员人员总结性材料及推荐典型案例至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通过学校官网、学校宣传栏等渠道报道、宣传教师养德修为工程过程及先进、典型事迹等等。

注:

1.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工作组名单见附件;

2.推进会具体时间、参会人员另行通知;

3.各党总支在召开教师养德修为相关活动(如“大家谈”活动,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等等)时,要通过每个教师结合自身情况发言交流,讲认识、讲做法、讲体会,全方位渗透教师养德修为教育,营造声势、扩大共识,并进行评比推荐,每个党总支推荐3-5名具有典型代表人员材料到相关负责单位,各负责单位报2名代表至党委教师工作部。

4.党委教师工作部在组织全校性的交流活动时,在各岗口推荐的2名代表中各选择1名符合典型,具有代表性的教师进行发言交流,形成教师示范引领、校风师风学风优良的鲜明办学特色。

5.教师养德修为工程纳入教职工年度考核范畴,考核结果是各类人员评先选优、评职晋级的重要依据之一,请部门、各位教师严肃对待、认真落实。

6.教师个人提交党总支的总结材料党总支存档,党总支推荐给相关负责单位的具有代表性的材料负责单位存档,负责单位报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典型、代表性材料,党委教师工作部汇编成册供全校教师学习。

特此通知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03月04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中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