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学习

2022年11月教职工理论学习提示(第9期)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现将近期理论学习提示如下,请各单位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每周二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宣讲、党课辅导、专题讲座、第二课堂、撰写读书笔记或心得体会等)。

一、重点学习内容

1.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座谈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成员要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分别讲体会、谈思考,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及时组建宣讲团,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课教学、主题党团日活动等渠道,广泛开展全覆盖学习宣讲活动,做到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专家学者深入导学、先进人物进校促学、青年学生踊跃互学。要以“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牵引,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列出专题进行研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形成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学习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上述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学生党支部参照执行),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及时将开展的理论学习情况,以新闻消息的形式发布在本单位的网站主页上,要求配图片,并于 11 月 30 日前将本单位理论学习情况纸质版(图文,含学习记录复印件)报送党委宣传部。各单位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情况纳入年终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考核。



党委宣传部    
2022 年 11 月 6 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中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