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化作品

红色走读“云游”作品展:《致周恩来总理的一封信》

作者:韩婷婷 时间:2023-10-06 点击数:

致周恩来总理的一封信

敬爱的周恩来总理:

您好!

我是您的后辈,来自21世纪的时代青年。47年来,我们多想再看您一眼!今天,有幸致信于您,向您表达我的敬仰。

13岁的您,稚气的年纪却坚定地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后来,您也真真切切做到了。您在陋室不改心志,您有主见、有新思想、敢说、敢做,您追求真理永不停步,这无不成为今日青年学习的方向与榜样。

青年的您,学成后毅然回国,以所学投入发展。您冲破封建思想的束缚,满怀爱国热血,成为“五四运动”的领导核心,为那时的中国带来了希望之光和敢于前进的勇气。您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为中国带来了共产党的领导。今日中国,离不开您的心血倾入。

您是革命家。1927年,您领导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您是政治家。在抗战时期,您建立起广泛的文化统一战线。您约见《群众》周刊副主编,提出《群众》是党刊,要帮助广大读者理解抗日战争的正义性,理解抗日战争胜利的必然性。同时批判当时一切不利于抗战以致破坏抗战的各种反动谬论。为抗战的全面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今日,我们感慨总能在漫漫历史中看见您那奋斗的身影,您辛苦了!

1949年的开国大典上,您说飞机可以飞俩次。不知道您看见了吗?今天我们不再需要飞俩次,我们有足够的底气。您曾说“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看!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全世界见证了一个崭新而强大的中国崛起,感慨中国的发展速度。今天的杭州亚运会呈现了数字的发展,让世界领略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现代风貌。中国有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伟大的飞跃,我们从未停歇,一直向前,未辜负您的付出。

周总理,您记得吗?您说您是国家的总理,不是周家的总理。您深入群众,心怀群众,用一生为人民群众奉献。身体力行,诠释着国家总理的担当。您是人民的总理!我们至今依旧在怀念您。您放心,中国永远向好,人民永远拥护共产党。

作为您的后辈,作为今日的新青年,我的信仰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我生于和平时代,但深知其来之不易。我常常困惑,是历史造就伟人,还是伟人成就历史。在您身上,我寻得到答案——不管何种,重要的是志向与担当。我徘徊于“躺平”和“有为”之间,这次,我坚定的看向“有为”,立志成为有为青年。我成长于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心中满腔热血。作为新一代接班人,我会向您看齐,心怀鸿鹄志,将复兴中华之任置于己肩。

你且看,青年定不负你愿,盛世会常在。

此致

敬礼!

您的后辈

2023年10月6日

(作者:韩婷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中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