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化作品

红色走读“云游”作品展:《脚沾泥土,手撷芬芳——致敬戍边战士》

作者:王雪萍 时间:2023-10-06 点击数: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听了一位学长分享的“传承兵团精神,扎根奉献边疆”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那是我第一次听到“兵团精神”这个词,在心中埋下了理想的种子。

驻守山河,不失寸土。人生有那么多选择,他们却偏偏选择了这片边疆。天下有那么多的好地方,他们却偏偏选择了边关。一声令下,他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隔壁沙漠,驻守冰雪高原……他们双手握紧武器,守卫着祖国的领土边境线。每一次站岗、每一次巡逻,都在默默地承担着巨大的责任和风险。为什么江山美如画?蓝天碧水间,每一幅画的背后,是战士的辛苦付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铮铮誓言,守护着祖国的大好河山。

随着我国缅甸诈骗事件的频繁发生,网络上渐渐地引发了质疑云南边防的争议。为此众多网友发声,“云南边防对得起每一个人。”或许我们只知道北京有万里长城,却不知道绵延漫长的云南边境线日夜灯火通明。云南边防战士用双脚丈量着祖国大地,跨越高山险路、茂密丛林,忍着蚊虫叮咬,日日夜夜坚守着四千多公里的边境线,将

五星红旗的光辉照亮着边境线的每个角落。云南边境是我们国家的重要防线,为保障国家安全,他们时刻警惕着非法入境、贩运毒品和其他犯罪活动,用生命筑起了边防线。边防战士的爱国情怀、无私奉献彰显了兵团精神,带领着一代又一代兵团人赓续前行,筑牢新的钢铁长城。

戍边战士大多是与我们年龄相仿,他们也是一群热血沸腾的少年,却毅然奔赴祖国的第一线,肩负起责任与使命,为我们守护一方净土。他们怀揣着对祖国的深深热爱,面对恶劣的环境,誓死捍卫着祖国领土,创造了戈壁变良田、荒漠变绿洲的奇迹。生处不同的年代,他们却做出了同样的选择,经过风与雨的洗礼,历经重重磨难,最后只剩下对这片土地最清澈、深沉的爱。

亦是无数个“你”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祖国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宁。青年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如今的我们站在这片和平、安宁的土地上,守护祖国的锦绣山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从身边小事做起,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社会力量,还收获了宝贵的人生经验与成长,为少年时期的“志愿西部梦”打下坚实的基础。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继承和弘扬兵团精神,把梦想扎根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作者:王雪萍

学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班级:21本会计学2班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中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