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专题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卢思涵、陈美玲 时间:2021-04-03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卢思涵、陈美玲 摄影/黄愈)4月2日中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田径场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千名学子在雨中怀着激动的心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鼓舞和激励着应科学子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学校党委副书记席芳宽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校团委学工处全体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党委副书记席芳宽发表讲话


席芳宽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扬帆起航之年,也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学校要着力发挥团学组织带动作用,大力发挥基层团支部全面覆盖优势,全面引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是基于共青团的性质定位和职责功能作出的重要部署。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指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彰显政治属性、发挥政治功能、站稳政治立场。

席芳宽还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要筑牢思想底色,夯实信仰之基,带头、深入、持续开展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坚守服务本色、激扬力量之源,把根本宗旨融入日常工作,用知冷暖、动感情的方式去打动、去温暖、去凝聚广大同学;三是要打磨组织成色、淬炼作风之骨,建设一支听从指挥、能干实事、作风优良的骨干队伍。他指出,全体团员青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我校共青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团委书记黎晓明在会上介绍了《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对本次活动主题、目标任务以及要开展的实践活动做了简要介绍和工作要求。



仪式上,学生代表音乐学院郭家乐领学了红色理论《践行初心和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变压力为动力,敢于迎难而上。践行初心和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学生代表音乐学院郭家乐领学红色理论


仪式最后,千余名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深切的爱党之情。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中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