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各单位:

近日,省委宣传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开展“2022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开展主题读书活动。鼓励各单位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歌颂新时代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实际,以重要纪念日、传统节日、寒暑假、“世界读书日”等为契机,分别组织开展经典推介、名篇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后,要开展一次主题读书活动,活动的开展必须符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进行。

2.打造阅读活动品牌。针对广大青年学生的特点,深入挖掘本单位资源,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站),积极打造全民阅读活动的特色品牌,彰显本单位特色,提高品牌阅读活动的师生参与度、辐射面和号召力。组织开展“新时代新青年读新经典”校园阅读征集展示活动,阅读“新时代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文章。举办围绕“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三个95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安源路矿工人运动100周年等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的艺术展、照片展、读书节、读书月、读书周等活动。

3.加强校内阅读场所建设。要进一步完善校内图书馆、阅读室、书屋等各类阅读设施,优化配置阅读资源,提供更多更好的阅读选择,持续优化师生的阅读环境。

4.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学校各类媒体,推广优秀出版物和品牌阅读活动,报道师生阅读中的鲜活事例、先进人物、生动经验,大力弘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时代读书风尚。

5.严格导向把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各类图书推荐书目的监督管理,把好阅读活动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明确责任主体。

各单位组织开展情况请于2022年5月6日前报送学校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张玉婷,邮箱:675479585@qq.com。)


中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21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中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