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辰林杯”第十三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各单位:

为进一步展现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精神风貌,突出教学中心地位,提升办学质量,扩大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学校将举办 2022 年“辰林杯”微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艺术设计学院具体承办,以“青春应科 致敬新时代”为主题,以展示学校校史人文、校园风物、科技创新为主要创作方向,结合“五大质量建设工程”,从校园学习、校园生活、校园环境,或者围绕专业知识、实践方面等方面展示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办学育人特色、科研创新成果,记录青春、传递正能量、塑造新形象。

二、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的征稿对象分两个组别。

1. 学生组:在校生

2. 教职员工校友组 :所有教职员工和校友

三、参赛要求

1. 作品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且有青春的气息,有一定的思想深度,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现教学动态、教学建设、教学先进人物和优秀案例,弘扬教师养德修为过程先进、模范事迹,内容充实、生动,重点突出,营造全校尊师重教的校园文化氛围,切合本次大赛主题。

2. 作品应具有原创性、独特性,形式新颖,勇于挑战表演和拍摄有较大的难度的表现方式。

3. 作品可用手机、相机、DV 等设备拍摄,创作时间不限(鼓励近期创作的作品),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4. 作品提交格式为:mp4、mpeg、mov 或 avi 等(各种格式不限)。

5. 参赛作品长度 10 秒—10 分钟。(建议 2-5 分钟)

6. 可附上旁白(以普通话为主要发音语言,可以有少量方言、英语等,但需加上字幕),可插入背景音乐。

7. 各学院要求上报作品不少于 5 件(包含教师和学生的),个人投稿数量不限。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学校将邀请省内专家从思想性、艺术性、表现形式等方面打分,设一等奖 2 名,二等奖 4 名,三等奖 6 名,优秀奖若干。主办方将视情况评选组织先进单位若干名。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证书和奖品。

五、时间安排及投稿途径

1.征稿时间:2022 年 4 月 5 日—2022 年 5 月 30 日

2.投稿途径:

参赛个人(或团队)将作品和报名表打包后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 2051416496@qq.com,也可直接将作品报综合楼1210 办公室。联系人:戴威 0791-83652402

六、其它事宜

1.通知发布之日起,优秀参赛作品开始在校各个平台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快手、B 站、微博推送发布,大赛进行期间将邀请主流媒体资深媒体人进行指导,特别优秀作品选送各大媒体推送发布。

2.大赛对收到的所有作品一概不予退还,应征者请自留作品。

3.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与征集单位无关。

4.所有获奖作品需提供原始文件,其著作权、使用权归学校所有,学校有权直接采用、部分采用或用其素材再修改再创造,将不另付稿酬。

5.凡投稿参赛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条款。

6.主办单位对本次比赛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中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6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中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