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胥懋云赴国际商务学院进行教学材料专项检查

来源: 时间:2022-09-28

为进一步规范各项教学材料,顺利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9月28日上午,副校长胥懋云赴国际商务学院进行教学材料专项检查,胥校长带领国际商务学院院长王慧及教研室主任一行在综合大楼404检查教学材料。

胥校长依次对五个教研室2021-2022学年的期末考试试卷、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材料逐一进行检查,她讲到:教学材料记录了学院日常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存在于教研室的各级教学资料数量大、种类多,其中许多是教师们在多年教书育人实践中总结出的经验的反映,也是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而本科教学资料中的毕业论文之重要性更加重要:毕业论文是四年本科教学的集中总结和体现,最能反映学校教学的教学效果和学生学到的知识的反映.相关教学资料的原始性、真实性、离散性、层次性和学生思法的多样性,是最能反映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教学资料之一.学生的各门科考试试卷也是最能反映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教学资料之一。国际商务学院教学材料整体上没有大问题,其中有些小细节还要修改、完善,教学院一定要规范、做实、做细这些教学材料。

她提到:自学校迎评建设工作全面启动后,学校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思路,深入推进学校各项建设,教学中心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当前,学校正处在全力以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学校的发展与每位师生息息相关。全院上下没有与评估无关的事,没有与评估无关的人。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再认识;必须打破路径依赖强化对评建工作重要意义的再理解;必须咬定目标,善谋善为、善作、善成,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学校愿景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希望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本科合格评估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