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召开4月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4-07

4月7日下午,国际商务学院在综合大楼404召开4月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胥懋云、国际商务学院院长王慧、党总支副书记徐青、副院长罗小丽出席会议,国际商务学院行政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徐青主持。

3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会议伊始,徐青书记对学院3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团学、教学工作有序完成,他特别提到,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雷锋月、第二课堂、养成教育相关活动有序开展;毕业论文(题目、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综述等)材料上传审核工作已完成96%。五位教师的大规模课改已完成试点班师生座谈会,国际商务学院制度汇编、教学大纲汇编已完成打印胶装等。

4月重点工作部署:

徐青书记做党建、团学工作讲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管理;师生推优入党工作;“双养”工程,学生“第二课堂”继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日一报制,学院三位领导每人对接5个班级,共同帮扶未就业学生顺利就业。“互联网+”、“挑战杯”、“图书阅读”比赛稳步推进;做好辅导员沙龙工作。

罗小丽副院长提到:全面梳理完成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整改工作;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课程思政及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评选工作;毕业论文定稿工作;做好2022年教师发展培养阶段性工作。

王慧院长讲到:4月初,我院《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人力资源提升项目》3个项目获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立项;继续做好师资引进工作;完成实践大纲汇编胶印;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校企推进,8个共建工作;校企学生开展认知实习工作(视疫情情况,再做部署);与企业共编共建教材;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检查,教师听课等材料收集整理工作;做好各教研室教师线上教学能力评比工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常态化推进完善。

胥校长作重要讲话:她讲到,3月重点工作完成较好,疫情防控、网站建设、毕业论文工作还需强化。4月重点工作补充:她重点强调要做好以下九个方面1.要完成学院自评报告,一院一品特色活动整理汇编;2.实训教学要有专人负责,完成实训工作制度汇编;3.做好师生借阅工作,推进“图书阅读比赛”,培养学生自学能力;学工、教务齐抓共管,共同推进比赛做细、做实。4.做好新办公场地规划设计工作;5.组织全体教师培训管理类相关制度;6.做好教师指导毕业论文工作(特别关注校外兼职毕业论文指导进程情况);7.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论文答辩等相关工作;8.做好4月10日评估办检查、5月中旬外校专家进行检查评估材料、6月预评估等本科评估材料工作;9.做好评估访谈准备工作,院领导、教师、辅导员对校情、院情的掌握情况等。

最后,胥校长对疫情期间坚守岗位,战“疫”一线的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讲到4月工作任务繁重,全院教师要一起面对、一起克服、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国际商务学院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