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部署大会 ——暨三月重点工作协调会

来源: 时间:2022-03-11

2022年3月11日下午,国际商务学院在综合大楼404办公室召开国际商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部署大会暨三月重点工作协调会。副校长胥懋云、国际商务学院院长王慧、党总支副书记徐青、副院长罗小丽出席会议,国际商务学院全体行政班子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徐青主持。

徐青书记做党建、团学工作讲话:他讲到,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管理,非必要不出省,如确需出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走审批流程。发展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做实做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社团管理,发挥指导老师的引领作用。做好新闻媒体,网站内容推送工作。做好承接省里党日活动的工作。学生第二课堂,学生养成教育、教师养德修为工作有序推进,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罗小丽副院长作工作讲话:她提到毕业论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目前毕业论文初稿已上传系统,3月新进两位专职教师,要做好新入职教师听课工作。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做好学院教学管理工作。

王慧院长提到,3月学院重点工作,试卷检查(质量评价测评报告),学院规章制度汇编,配合实训中心,做好三个商英实训室报价、询价等工作。目前国际商务学院师资缺10人,做好师资引进和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

胥校长做重要讲话:她首先讲到国际商务学院3月份工作,重点清晰,主次分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任重而道远,学院行政班子一定要团结在一起。针对评建工作,她提到,1.学院要进行顶层设计,围绕本科评估工作来运行。特别是评估的材料的撰写,学院要提炼最有亮点、最有特色的工作,比如结合学校的人才培养,我们学院的人才培养思路,特色是什么、英语角活动等等。2.基于“三元育人”核心理念,以“双养”工程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伟,德智体美劳并举。3.强化产业学院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聘企业导师,建企业课程。4.“双创”实践,“互联网+”建立创业孵化基地,给有想法的学生提供创业机会。5.学院要做好大规模课改,“一思一优”课的工作。6.学院要全面落实OBE的理念,做好本科评估工作。

胥校长还提出几点建议:1.学院建立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小组。2.毕业设计进行跟踪检查。3.全体教师集中进行磨课。4.实训室规范制度管理。5.强化师生参赛意识,做好各项比赛工作。5.围绕评估工作,抓党建工作。6.“五大质量”工程要落实,“五育并举”出特色,有结果。希望国际商务学院行政班子团队能团结一致,共同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