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隆重召开“两学一做、两团体三创优”学习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城市学院 时间:2016-12-19

2016年12月19日下午,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在三达楼阶梯五教室,召开“两学一做、两团体三创优”学习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党总支书记、分院“两学一做、两团体三创优”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戴红永出席大会,并作总结报告;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荆宣读表彰决定及名单;大会由党总支委员、组织员李洁主持。

戴红永向大会作总结报告:

我院“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我院“两学一做”根据“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总要求,以深入开展“两团体、三创优”活动为抓手,教师团体,特别是教师党员要创教学能手之优(至少获得校级以上教学基本功大赛奖),要创大学生省级职业技能能力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之优,要创科研能手之优;学生团体,特别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做创新创业之优,要创省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之优,要做文明大学生之优。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关键;以创新活动方式为载体;以健全让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为重点;优化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面,党团组织进宿舍、进学生社团;立足高校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一)、学校党委坚强领导、大力支持,分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

1、学校党委领导给予了坚强的领导和大力支持。询问活动方案、关注活动进展。

2、2016年2月底开学之初,分院党总支开始起草《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两团体三创优”活动》实施方案。

3、2016年3月16日下发《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两团体三创优”活动》实施方案(草稿),征求意见。

4、2016年3月28日,分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专门研究部署党总支“两学一做、两团体三创优”活动。

5、2016年4月6日,分院行政办公会议,专门研究《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两团体三创优”活动》实施方案。

6、2016年4月8日,分院党总支召开会议,通过《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两团体三创优”活动》实施方案。

(二)、扎扎扎实实抓好“基础在学”这个基础。

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

1、2016年4月12日分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两团体三创优”活动动员大会。

2、分院党总支为了加强学习,打好“基础在学”这个基础,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级班长、班级团支部书记等两团体联合手抄党章、手抄系列讲话活动。

3、2016年4月26日分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两团体三创优”专题学习党章、党规活动,院长汪强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4、2016年5月12日分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两团体三创优”专题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活动,党总支书记戴红永作专题辅导报告。

期间多次组织师生学习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在高校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上的讲话,班级团支部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五四讲话等理论学习活动。

(三)、夯实关键在“做”这个“关键”

学习活动搞的怎么样?搞的好不好?关键在做。这个做就是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合格不合格应通过先进性表现出来。分院为了把活动搞扎实,不搞成两张皮。就决定在教师团体和学生两个团体中搞“三创优”活动。也就是用两个团体在三创优方面做的怎么样,来检验教育活动效果怎么样。

1、教师团体特别是共产党员要做创教学能手之优(至少获得校级以上教学基本功大赛奖),要创大学生省级职业技能能力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之优,要创科研能手之优。分院教师与分院签订了“三创优”责任状。

2、学生团体,特别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做创新创业之优的典范,要创省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之优,要做文明大学生之优。

(四)、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扎扎实实开展“两学一做、两团体三创优”教育活动阶段性主要成果

1、党总支书记戴红永主持的省级党建青年理论创新课题《中国梦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伟大旗帜》顺利结题,并获得专家好评。

2、党总支书记戴红永主持的课题《中国梦实现生力军视阙下青年大学生成才梦研究》被团中央批准立项。江西省共有9项被团中央立项,民办高校仅此一项。

3、党总支书记戴红永带领团总支在今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中荣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表彰的“优秀指导老师”

4、党总支书记戴红永今年7月在求是网发表文章《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实现全国同步决胜小康社会凝聚正能量》

5、党总支书记戴红永今年12月在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主管的《理论导报》上发表文章《青年大学生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

6、教研室主任余苏珍老师在全省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 “二等奖”的好成绩。

7、张荆、刘晓领、熊杨老师在指导由省教育厅、商务厅、团省委组织的第二届中国青年APP大赛中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8、戴红永、张荆、李洁、刘晓领、王姣姣、熊杨等老师组织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9、班主任辅导员林亚萍老师荣获2016年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本科组三等奖。

10、余苏珍等老师参编教材。

11、张荆老师在指导学校第二届社团文化节中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12、15市销1班团支部书记朱传浩2016年6月注册成立广饶新浩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并运营良好。

13、13市场营销2班班长张伟建2016年4月注册成立江西唯旺德科技有限公司,并运营良好。

14、13市场营销2班文艺委员夏梅2016年4月注册成立江西省引领朝阳科技有限公司,并运营良好。

15、14人力资源管理班周洁2016年4月注册成立江西礼物购科技有限公司,并运营良好。

16、14工商企业管理3班(班主任黎明石)陈崇键,吕小婷,虞龙意三位同学的队伍在基础部杨淑芬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全国60个)。

17、朱巧霞在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西知识产权(专利)知识竞赛中”荣获本科组二等奖。

18、15市场营销班团支部书记、学生会两室文明建设部部长胡家俊荣获今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中荣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表彰的“先进个人”

19、14人资班班长方建龙同学在由团中央、省政府、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举行的第二届青年APP大赛互联网大赛等大赛中获得多项奖励。

20、王汉乐、邓同平、裘钰、崔铁山、童志鹏、陈航、谭疆花、李晓涵、任辉、薛雨虹、王明潭、李按、罗雪莲、唐彬彬等近200名学生在全国政府组织、协会、学会等组织的各种职业大赛中并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197项荣誉。

21、15工商企业管理管理2班周明明同学2016年3月取得广东思埠集团有限公司黛莱美、天使之魅、植美村、舒雅、太太、雅顺、CMM彩妆品牌的经营销售权。

22、分院学生团体参加学校2016年校情知识竞赛获得第一名。

23、爱心社被学校团委评为“优秀社团”荣誉称号。

两个团体获得的成绩荣誉还有很多,不再一一列举,会以适当的方式予以公布,供大家学习。

党总支委员张荆宣布表彰决定及名单:

分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2016年开展了“两学一做、两团体三创优”学习教育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涌现出了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党总支研究决定授予:学生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3栋学生公寓党小组为“优秀党小组”15年级党小组为“优秀党小组”

授予:刘照彬,陆玮,黎明石,余苏珍为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授予:胡家俊,朱传浩,陈杭,陈欣欣,张译文、李欣婷,任辉,薛雨虹,崔铁山,杨梦琳,李晓涵,王洁,童志鹏,张成军,张仁广、唐彬彬,龚世玄,赵家东,危东磊,张前兰,刘如锋,唐英杰,邹粤,甘玉婷为2016年度“优秀入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颁奖结束后,戴红永作了总结讲话: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领导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学校党委综合办、组织部、宣传部大力支持、帮助的结果,是我国际商务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携手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表示感谢。

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绩,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觉得还有许多工作没有做好,比如每个活动的载体开展的还不够深入、个别党员同志主动性需要进一步加强等,这些都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克服和改进。

我们今后将继续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两学一做、两团体三创优”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把活动成果真正惠及全体师生;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自身素质,继续坚持活动机制并再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真正创科学发展之优,争教书育人之优,争做文明大学生之优;我们有决心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实现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本科评估验收等各项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

表彰大会在合唱国歌声中结束。

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分党校干事,团总支、学生会、爱心社主要干部,学生代表等200余名参加了今天的表彰大会。

编 辑:李洁

审核:戴红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