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专业简介(本科)

来源: 时间:2022-03-29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较强的实务操作技能、英语应用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具有解决国际商务活动中实际问题和具体业务的能力,掌握经济、管理、法律和国际商务等方面基本原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国际或国内企事业单位从事商务活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跨国公司管理、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市场营销(双语)、国际商法、国际商务函电、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务礼仪、国际市场调查

专业特色

本专业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在介绍国际商务背景知识的前提下重点培养学生的实际业务操作能力、独立的英语交流能力及对电子商务的掌握能力。以“有利于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为目标,以培养学生“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宗旨,通过密切结合就业市场需求,强化专业技能的培养,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实践操作能力,以此提升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拓宽就业渠道。校企合作带薪实习,深度校企合作,学生可进入涉外企业的一线岗位,进行带薪中顶岗实习。

就业前景

随着中国进入世界贸易组织并越走越远,对专门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专业人才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外贸专员、外贸进出口企业业务员、外贸单证员、跟单员、跨境电商操作专员、跨境电商运营专员、跨境电商产品专员、跨境电商运营与推广专员、网络客服与管理专员、全球跨境电商市场调研员、网络营销策划员、国际物流专员等岗位,也可进行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创业。

行业待遇

国际商务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面很广,包括专业外贸公司,各大中小型企业,各级国家政府机关等。国际商务专业人才一直是市场上紧缺的人才,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国际商务人才愈是紧缺。因此,本专业的就业率很高,往届毕业生就业率几乎达100%,月薪大概在6000--200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