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国际商务学院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荣获江西省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22-08-15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跨境电商实战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漫长的知识选拔校赛、平台操作省赛及店铺实操国赛,我院“近勇”团队经过激烈角逐,取得江西省本科组一等奖的佳绩。

三创赛是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大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赛事中排名第14位。通过比赛为高校师生搭建一个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提供一个自由创造、自主运营的空间。

“近勇队”是一支出色的跨境电商团队,团队成员谢澳、李玲、赵欢、王悦芳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除了取得此次荣誉外,还曾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致教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本科组一等奖。比赛期间,团队成员克服困难,每日抽出时间对三创赛跨境电商赛道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进行赛事练习,通过知识梳理、刷题应战、平台模拟操作及实体店铺运营业绩考核等,为比赛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团队的荣誉离不开队员们的辛勤付出,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比赛期间,王慧院长、徐青书记和赵磊老师给予队员们最大程度的帮助,专业指导、企业对接,为队员们解决后顾之忧,为比赛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近年来,国际商务学院通过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更加侧重电子商务行业企业的需要,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大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逐步探索产教融合“全程参与、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新人才培养模式。一直以来,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各项专业学科性比赛的参加,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方位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