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红船行、永远跟党走——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来源: 时间:2021-10-25

2021年10月20日,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青一行六人赴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党的发源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该馆的基本陈列为"中共一大史料陈列",系统地介绍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其中,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此外,还有"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南湖的关怀"两个辅助陈列。展陈共有3个楼层,一楼和二楼为"开天辟地"单元,包括"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三个部分;三楼则为"光辉历程"单元,包括了"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部分。

踏入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影像照片及实物资料,睹物思人品史,在纪念馆内,陈列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在中华民族最紧迫的时候,致力于国家的自由民主、民族进步和繁荣富强,做出了重大努力、牺牲和贡献的历史物证,他们激励着第一批共产党员,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经验。

参观完纪念馆,徐书记带领我们来到纪念馆长廊外重温入党誓词,冒着细雨在徐书记的领誓下,每位党员都铿锵有力的宣誓着:“我 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徐书记提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牢牢把握每一次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党性意思,处处起到党员模范作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工作生活中,认真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紧密联系师生,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和期望。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也更让我们坚信“沿着红船走、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