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庆国庆,感党恩——我为祖国献礼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0-14

2021年9月30日下午14:00,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组织集中开展庆国庆,感党恩——我为祖国献礼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徐青,学院院长王慧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10月份入党推优的13名教职工。教工党支部书记钟露主持会议。

   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观看《大国崛起》纪录片片段;教工支部宣传委员王丹朗诵《我爱我的祖国》;我和国旗合个影;党总支副书记徐青作总结讲话。

 《大国崛起》是由周艳执导的12集历史题材电视纪录片,该片记录了葡萄牙、西班牙等九个国家相继崛起的过程,并总结了国家崛起的历史规律。观看完后党支部成员纷纷发表心得体会。

  宣传委员王丹老师的朗诵精神抖擞,情感饱满,激情洋溢地诠释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朗诵时而高昂,时而舒缓,仪表举止自然大方,牵动着全场的气氛;其他参会人员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浓浓的爱国氛围中。

  鲜艳的五星红旗、灿烂的笑脸,构成了一幅幅庄重和谐的画面,满满的爱国情映照在照片之上。一个个充满朝气的面孔,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在国旗下定格,在国旗下绽放,教工支部全体成员用这最简单、最质朴的方式为祖国72周年华诞献礼,表达着爱国之心。

  活动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徐青作总结讲话,并对党员们提出殷切要求。一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珍惜岗位,热爱工作,敢于直面问题,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牢记工作中无小事,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二要重视个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立足于原著、原文、原理,多学一些、学深一些。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沉下心来、投入感情,从中品尝“真理的味道”。三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加强政治历练。要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提高政治鉴别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只要有心,再普通的岗位都是政治历练的平台,再小的事情都是政治历练的机会。四要牢记党的宗旨,强化服务意识。作为党员,要将服务意识始终贯穿到工作中。多扛活、多担担子,以不怕苦不怕累、敢啃硬骨头的精气神,积极向大事、难事、急事请战。牢固树立奉献精神,并将这种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好、发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