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来源: 时间:2021-10-09

2021年9月10日,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9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青、国际商务学院院长王慧、国际商务学院副院长涂湘莹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钟露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齐唱过后,全体党员情绪高昂,热血沸腾,会议氛围一下子活跃起来。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学理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禁行“红七条”》。在学习过后,大家纷纷表示对于教师这份职业的庄重性以及自己身上的重担又多了一份更深层次的理解。

会议第三项分享从教初心和工作感言。

张崇恒:教师是个崇高的职业,从事教育事业需要奉献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要有桃李满天下的幸福感,感谢广大教师的辛勤工作和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其实我本身就是从我们学校毕业,然后留校任职辅导员老师的。我也知道自己的工作有很多的不足,也很感谢大家对我平时的工作的配合。接下来的日子里面还是希望我们广大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

琚慧婷:当前,学校正处在着力推进改革治理、全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时期,面临着严峻的竞争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在学校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校内治理体系改革的关键时期,在此号召全校师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为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做出新贡献!

王慧:在这种特殊的日子里面,首先要说的就是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其次,我也想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工作经验。我其实也是从一个普通的老师,一步一步走到现在今天这个位置,工作中也很感谢领导们对我的信任,也很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配合。在我工作刚开始的时候,或许对教师这个职业没有多么深刻的认知。但是经过工作的这些年,我真正的感受到了,作为一个老师,我们身上的担子和使命有多么重!大家能够选择教师这个职业,本身就是伟大的!毫无疑问,作为一名老师是辛苦的,但是大家能够克服这种辛苦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大家功不可没!大家都辛苦了!

会议的最后,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徐青书记带领大家宣誓。入党誓词的重温过程中,大家都显得更加的情绪高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广大党员的心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大家都更加清楚地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使命以及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