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到南昌长天廉文化主题馆学习

来源: 时间:2021-01-17

国际商务学院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南昌长天廉文化主题馆学习

为加强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弘扬清风正气、永葆党的先进本色,2020年12月29日下午2:30分,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时邀请校党委委员唐丽莉副校长一起至南昌长天廉文化主题馆学习,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敲响了思想的警钟。

南昌市红谷滩长天廉文化主题公园,坐落于红角洲赣江畔,依托红谷滩新区群众文体活动综合场所建设而成。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国际商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党委委员唐校长来到了南昌廉文化馆。馆内运用微视频、智能语音、VR、AI等科技创新手段,将廉文化更加生动地呈现在大家面前,新颖有趣又富有深意,馆内包括廉宝带你逛展厅、姓氏家训翻翻看、成语魔方、走好廉洁每一步、廉影绰绰等形式多样的展示体验环节,使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潜移默化地受到了廉文化的熏陶。

通过参观多个廉政语录及公示栏,让我们深刻意识到:任何人,无论以前为党和人民做了多少有益的事,如果腐化堕落,违反党纪国法,党和人民绝不会纵容姑息。无论是在什么岗位,只要你违了规、犯了纪、触了法,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馆内还展示了一些勤政廉洁的典范,让人不得不自觉树立起向廉政人物学习的目标,全面投入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来。

 

   通过聆听先贤教诲、学思结合的方式,让廉文化学习宣传活动变得更加接地气、更有生气。李家刚书记在参观中对广大党员们说到:“我们一定要善于挖掘、宣传身边的廉人廉事,并时时警示自己,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切实履行忠诚、干净、担当职责。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强化自律意识,在勤政廉政上当好表率,时刻绷紧廉洁奉公这根弦,树立清正廉洁、高效务实的良好形象。

本次党日活动——参观文化主题公园,不仅仅是一次视觉盛宴,更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它要求我们牢牢把握住两点:一要干事,二要干净。不勤政无以立业,不廉洁无以立身。我们勤政廉洁就能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考验,树立良好的形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时刻都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再者要注重小节,管住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最后要廉洁自律,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及时改正和纠正自己的错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