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1-17

国际商务学院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共同祭奠83年前罹难同胞

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晚7:30分,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以“永铭历史 重任在肩”为主题在阶梯教室1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沉痛悼念遇难同胞,深刻铭记屈辱历史,缅怀无数英雄,教育党员干部珍爱和平的爱国主义情怀。

“1937.12.13”,刻骨铭心的日期以血泪书,记载了民族深重的灾难,标志着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300000”,触目惊心的数字用白骨堆起,见证了日本侵略者的残暴罪行和嚣张气焰,成为中华民族永远无法抹平的伤痛。

会上,李家刚书记说到,南京大屠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惨绝人寰的法西斯兽行,是中国人心中永远的伤痛。南京大屠杀给中华民族的心灵上留下了永远的创伤,直到今天再去回想它的历史画面、它的惊人数目,也让人充满愤慨。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意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严重罪行,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民族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简言之,即勿忘国耻,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李家刚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南京大屠杀是一段永远无法让中国人忘却的国耻,我们要时刻铭记这段惨痛历史,也要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让世界人民懂得珍爱和平的可贵。

最后,李家刚书记还在党日活动中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步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前景更加广阔、前途更加光明,中国共产党人肩上的担子也更加重了,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风险和挑战,这就需要中国共产党党员弘扬优良作风、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目标不断前进。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中华民族牢牢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

2020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