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多措并举确保国庆十一假期学生安全

来源:国际商务学院 时间:2016-09-28

一、国际商务学院召开国庆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国际商务学院2016年9月28日在综合大楼215办公室召开全体辅导员国庆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学工科科长张荆从加强国庆假期前后的安全教育宣传、值班安排、信息通报、掌握学生动向等方面对近期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党总支书记戴红永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教育的永恒主题,积极开展切实有效的安全教育活动,做好国庆假期学生人身安全教育引导、网络安全教育、宿舍安全用电及值班工作,辅导员要经常性地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工作,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及时解决学生反映出来的问题和矛盾,保证学院学生安全稳定。

二、各班级召开国庆假期安全主题班会

2016年9月27日~29日,为提高学生遵纪守法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学生们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国庆节假期。我院各班开展了国庆节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其内容包括交通安全、防溺水、用电、防火安全、饮食安全。

三、各班级学生签定安全承诺书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文明意识,培养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能力,创造优良的班风学风,构建平安校园。国际商务学院各班学生相继签订《学生安全承诺书》。

四、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

2016年9月29日晚7:30,为了深入了解学生生活和学习情况,全体辅导员老师前往各自班级学生宿舍进行走访,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本次宿舍走访是学院领导老师重视宿舍安全管理、关心学生成长的体现。国务学子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与幸福,同时也感受到了成长的责任与担当。

五、假期温馨小提示

1、各班级、各老师要认真组织和安排好本班级的值班工作,确保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渠道畅通,确保值班信息传递、报送及时,应急突发事件受理和处置妥当、科学有序。

2、严禁使用明火,严禁私拉电线、点蜡烛、点蚊香、在床上吸烟的行为,使用完毕的充电器要及时从插座上拔出,切记最后一人离开宿舍或办公室时切断电源。

3、节假日外出或回家时注意安全,最好结伴而行,选择正规营运的车辆,严禁私自张贴小广告拼车出行,外出要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翻越护栏等,不骑车追逐打闹。4、留校学生在宿舍内休息或临时离开时注意随手锁门,切忌侥幸心理,以免给窃贼提供可乘之机,切勿把钥匙放到门框上。5、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维护个人财物及信息安全,对各类电话和短信注意甄别,杜绝信用卡外借和共用等行为,防止银行卡密码外泄。

同学们,安全无小事,应该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如发现可疑人员或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请及时联系值班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