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对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题目进行审议

来源: 时间:2022-12-02

根据《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评选和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2021]51号文件要求,我院于2022年12月1日在三达楼207会议室对2023届毕业生395篇毕业论文题目进行了审议,国际商务学院院张王慧、党总支书记徐青、黄老师、各专业带头人及教研室主任参加审议。

王慧院长就本次会议统一标准,她讲到:此次审议主要是检查题目来源是否面向专业、面向经济建设、面向生产实际、选题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所规定的教学基本要求,达到毕业论文的教学基本要求,选题是否注意学生的综合应用所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毕业论文是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选题和定题在毕业论文的撰写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会上,黄老师传达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关于2023届毕业论文指导手册中选题的有关内容。她提到论文选题一定要按照学校要求来选择。

各专业带头人、专业负责人根据标准,对395个论文题目进行了全面审查和热烈探讨,从研究性质到研究方法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确保2023届毕业论文题目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在研讨过程中首先剔除了题目过大、对政策研究等题目,然后对一些与往年重复性较大的题目进行了筛选,形成了统一意见。

最后,王慧院长谈到为进一步规范我院2023本科毕业论文选题、论文质量、切实践行我院教学实践质量的要求,检查后由教务科对不符合规范的题目进行统计,各专业负责人统一反馈到相关的论文指导老师及学生对题目进行更换。

 

编辑:钟露  审核: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