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百日奋战|国际商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 时间:2022-06-10

为更好地促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9日下午2点,国际商务学院院长王慧、党总支副书记徐青、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科长王林,国际商务学院学工科副科长唐燕琴、18级本科年级组长程嘉明,19级专科年级组长易文玥前往阿里巴巴创业大楼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王慧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希望企业对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徐青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共建校企实习基地,定期与企业合作开展参观交流活动,鼓励企业专家进校开展沙龙活动。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共扬所长、优势互补。

江西聚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昌聚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西阿里孵化电商教育有限公司、江西营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方代表就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状况、校企合作意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深化供需对接,找准高校与企业合作切入点,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

国际商务学院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促对接”的方式,寻求校企双方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空间,将合作比较好的、毕业生实习转化率较高的企业请进校园,充分挖掘转化就业潜能,实现岗位就业最大化。通过“走出去”的方式,更好地找准校企合作的契合点,促进供需对接,同时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管理一线。我院也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院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全面带动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就业工作,进一步打造校企合作平台,探索产学研深度合作,全力以赴确保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