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林杯”第十三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之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2-06-06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掌握单证制作技能,突出单证工作在外贸岗位的重要性,国际商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社团在史艳平老师的组织与指导下,于2022年5月20日晚7:00在信息与技术大楼303教室举办了“辰林杯”第十三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之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除了进行理论知识的比拼外,还考察其实践操作能力。比赛以依照合同和信用证要求以缮制结汇单据为主要内容,全面考察学生审证、制单时的外语能力、专业基础知识、实践操作等综合技能。此次比赛面向全校学生组织报名,专业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向选手普及比赛知识。经过两个礼拜的准备后,比赛顺利拉开帷幕。

在两个小时的紧张比赛过后,经过社团工作人员的试卷批改,公布了以下获奖情况。

本科组

01一等奖刘幸鑫、黎珊

02二等奖胡焱鸿、江小敏

03三等奖邱佛琳、罗思佳、张根琪

专科组

01一等奖郭宇麟

02二等奖张婉

03三等奖林嘉仪

所有参赛选手认真思考、奋笔疾书,展现了经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再次祝贺本科组刘幸鑫、黎珊、胡焱鸿、江小敏、邱佛琳、罗思佳、张根琪同学,专科组郭宇麟、张婉、林嘉仪同学凭借自己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的获得了此次大赛的奖项。

此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外贸单证理论与操作,是外贸业务员的从业基础,也是国贸专业的核心技能之一。普及外贸单证知识,不仅能够激发同学们对单证制作的兴趣,还能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