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师生情,暖我实习行(二——永康篇)

来源: 时间:2021-10-22

为加快国际商学院各专业课程协同育人进度,培养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2021年10月19日下午,国际商务学院院长王慧及党总支副书记徐青带领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和辅导员组成的实习慰问调研组赴永康市秀耐家居有限公司及特力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看望实习学生并与企业深度交流。

两家企业均为工贸一体的企业,秀耐家居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家具用具、日用五金制品的生产与内贸销售,经营平台为1688内贸平台,特力包装机械有限公司主营包装器材的生产及外贸销售,主要使用阿里巴巴等跨境电商平台。据了解,分院对口专业实习生在岗情况良好,均受到企业的一致肯定及好评。

校企双方就如何有效开展我院实习工作与共建教学资源进行了深入探讨。企业就学校在培养人才的教学环节上也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跨境企业要提高学生外贸销售能力,教师授课教学环节可进行模拟场景化练习。第二,注重创造性思维训练,培养学生敢于试错,敢于尝试,需要培养创新能力,开拓思维。王慧院长提到在今后的人才培养方面,会更好的针对学生及企业的实际需求来改进教学内容。

走访企业实习活动的开展,是我院对实习过程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深入企业进行调查研究,及时掌握了学生实习情况,为推动我院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为进一步培养人才拓宽了路径,具大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