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0-06-09

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比赛促提升

国际商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根据《关于举办第四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预备通知》(赣教工〔2020〕5 号)要求,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更新我院教师教学理念,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专业技能,积淀教师学科核心素养,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同时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经过我院精心筹划,2020年6月8日,我院在综合大楼404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竞赛共设8名评委:分别是王慧、李家刚、黄小艳、卢胜勇、钟露、万家风、谢海红、彭志立。我院共4位青年教师(史艳平、卢丽媛、饶航、李筱滢)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三个板块。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娇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国际商务学院史艳平老师参赛风采

国际商务学院卢丽媛老师参赛风采

国际商务学院饶航老师参赛风采

国际商务学院李晓滢老师参赛风采

比赛结束后,王慧院长、谢海红、万家凤、彭志立等评委分别作了精彩点评,评委们认为本次比赛举办的非常成功,参赛教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艺术的展示,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也达到了教学交流的目的。

最后,根据8位评委的综合得分,王慧院长宣布此次比赛的结果,卢丽媛老师获得第一名,史艳平老师获得第二名,饶航老师和李筱滢老师获得第三名的成绩。王慧院长对讲课比赛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青年教师在传统讲授法的基础上更应该开拓创新,积极思辨,灵活运用现代教学技术以更好实现贯彻从“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教学主体转变,在课堂设计过程中多思考学生学什么、教师怎么教的问题来打磨自己的课程与专业素养。

国际商务学院

2020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