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校师生用歌声致敬抗疫前线白衣天使

发布者:闻学 [发表时间]:2020-03-05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闻学)2020年春节,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一大批专家学者和文艺工作者积极创作歌曲向抗疫前线“战士”致敬,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师生也是时刻牵挂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积极传唱抗疫歌曲。

2月初,人民政协报教育周刊邀请学校师生传唱由全国政协委员黄宇光、云南省文联原主席郑明、人民政协报教育周刊主编贺春兰等创作的公益歌曲《致敬,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董事长黄玉林第一时间布置,副校长干甜积极发动,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崔珂峰等200多名师生踊跃参与,深情传唱。后来,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张立萍和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联袂奉献,将这首《致敬,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推向高潮,获得社会广泛关注。

与此同时,该校副校长干甜还与全省20多位音乐人一起,参与全国知名词曲作家、江西教育电视台副台长田信国、年轻音乐人刘祥锋创作的公益歌曲《中国答卷》的录制。大年初七,《中国答卷》在江西教育电视台官微推出后,反响热烈,次日便登上学习强国、央广网等媒体,迅速在微信朋友圈刷屏,赢得一片好评。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师生积极传唱公益歌曲,不仅用歌声表达了对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更在传唱过程中彰显了“敬畏生命、尊医爱医”的时代呼声和战“疫”必胜的信心。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