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疫情期间,建筑工程学院教师黄新耀自制“网课教程”义务指导线上教学

发布者:敖梦凯、…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敖梦凯、吕佳烨)为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使用线上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建筑工程学院教师黄新耀自制“线上平台详细使用教程”,义务指导不熟悉网上教学平台的老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黄新耀录制教学视频义务指导线上教学)

线上教学开课后不久,学校部分教师表示,第一次接触网课,对线上教学平台的操作有些生疏,在实际使用中存在很多问题不知如何解决,增大了线上教学的难度。得知这个情况后,黄新耀老师坐不住了,他认真学习线上教学平台的各项功能,在实践中总结经验。熟练操作线上教学平台后,他将线上教学各种方式及使用说明进行图文教程整理和编写形成文档分享给全校教师,并耐心回答学校教师的疑问,提供各种教学工具安装包。

为了让各位老师熟练的操作线上教学平台,黄新耀连续几天在家录制视频教程。为保证录制的视频没有嘈杂声,黄新耀等孩子睡觉后再录制实操教程,为此,忙到凌晨一两点才能休息。经过连续两天“奋战”后,一份名为“线上平台详细使用教程(内置视频)”的word文档出现在大家眼前。文档图文并茂,详细的讲解了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在实操部分还有视频嵌在文档中。

通过网络教学的有序开展,学校绝大多数教师已基本熟悉新的教学环境,学生也逐步适应了网上教学的学习方式。学校通过系统软件优化、带宽扩容、错峰登录等多种方式,线上教学负载压力明显减小,运行流畅性进一步加强。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