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防疫一线 一个应科学子的全家总动员

发布者:闻学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闻学)1月29日,赣州崇义县过埠镇梦想家园社区疫情防控办公室来了一位年轻人。家住18栋的黄勇来到办公室,申请做志愿者,并且是全家4人都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伍。

黄勇是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模具设计专业学生,父亲黄太伟、母亲邓忠招都是一名普通工人,姐姐黄小萍在广东一所大学读大三。这次,全家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成为了黄勇志愿参加疫情防控最给力的支持者。黄勇全家加入社区防控志愿工作,也让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面临极大压力和工作强度的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松了一口气,有了黄勇一家人的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可以更好地开展了。

黄勇在大学里就是一个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学生。春节期间,他了解到家乡社区疫情防控人手紧缺,他就想出一份力。他说自己年轻,熟悉办公软件使用,了解社区的情况,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工作在前线,但希望用个人的力量,回报社会,守护好社区居民的安全。

黄勇以及其母亲邓忠招主动要求协助社区做好过往人员及车辆登记、体温测量、消毒、防控知识宣传、摸排人员信息、提供后勤保障等工作。有一段时间天气不好,整天下雨,他们母子也毫不退缩,坚守岗位,有时一天的连续工作时间长达九个小时,甚至更长,他们也毫无怨言。梦想家园社区有700多户人家。从疫情防控开始,父亲黄太伟每天穿梭来往于社区每一户家庭。他说,这段时间,每天爬的楼梯数都数不清了,累了也只是在楼梯间稍作休息,然后继续挨家挨户的跑,给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登记居民健康状况,现场指导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

每天中午,黄勇又和姐姐黄小萍一起,放弃休息时间,吃了饭便匆匆来到社区疫情防控办公室,打开电脑,便开始熟练的录入社区居民健康信息,一干就是一下午。有时,过了晚餐时间,同事问他们:“你们饿了吗,挺晚了,回去吃饭吧。”姐弟俩总是笑着说“没事,还有一点儿了,忙完就回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黄勇和他的家人任劳任怨,不计报酬,虽然每天都在重复着一样的话,在社区楼栋上上下下,但他们没有觉得累,没有觉得烦。他们一家四口齐家总动员,跟社区干部一起奋战在基层防疫工作之中,放弃“小家”护卫了“大家”,凝聚“小爱”成就了“大爱”。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