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问题式专题化教学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3-03-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我院教学工作中心地位,鼓励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在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四周年到来之际,我院召开了问题式专题化团队集体教学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会由我院院长于冰雁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星出席会议,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江西教育电视台记者对我院此次问题式专题教学集体备课会进行了拍摄和报道。

会议开始,院长于冰雁首先带领全体思政课教师重温领会了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六要”是对思政课教师的素质要求,“八个统一”是对思政课提出的建设目标,希望每一位思政课教师,要常思肩上之责,深刻把握思政课的关键特殊地位以及不可替代作用,自觉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时代使命。

会议第二项,以郭国芳老师为代表的,我院参与学校第三批大规模课改的教师们围绕本学期课改课程,分别从课改的基本信息、课改的目的和任务、教学内容、学情分析、教学思想与理念、教学方法与手段以及考核方式等方面展开说明。特别是针对教学思想和理念提出了OBE+12345理念,即一条主线、两种途径、三个课堂、四对关系、五大注重,强调思政课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引导学生主动获取知识,提高能力与素养。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星作总结讲话。江星副书记首先强调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对办好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的关键课程及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提出要将3.18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到思政课建设工作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随后对郭老师等人的课改说课介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他们的说课展示稳中有序,教学语言十分精练,通俗易懂。最后,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在教学当中要做到政治立场稳、结合校情紧、科研能力强以及教学形式多等要求,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积极助推思政课建设与改革,使我校思政课取得优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