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高职称教师课程教学交流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院教学工作水平,推进思政课教学提质增效,进一步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辐射作用。2023年3月17日晚7:00,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高职称教师课程教学交流会。本次会议主要向我院高职称教师说明本科教学的有关工作要求,并转达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领导江星副书记对各位高职称教师配合教学工作的感谢。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雁主持,副院长胡杏根、全体高职称教师及教研室主任参加。

会议第一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杏根说明我校日常教学检查的有关注意事项。胡院长提醒各高职称教师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注意以下事项:

1、遵守作息时间。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需提前5分钟进入教室做好前期教学准备工作。

2、备齐教学材料。按照学校规定,落实教师“五带”,并用本学期使用的蓝色课程档案夹存放,在每次上课前放置在教室指定的“督导听课席”以备检查。

3、注意授课质量。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我校督导将以走课、看课的形式督察我校本科教学质量。

4、维护课堂纪律。根据学校要求,课堂45分钟内的纪律由教师负责,因此,各教师需提醒学生落实“三带”、手机入袋、不吵闹、不睡觉。

5、写好教学后记。教学后记必须手写。

会议第二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督导刘明钰老师说明教学督导检查要求。刘明钰老师提醒,目前我校已下发《听课时的十个指标体系解读》,请各位教师按照文件要求进行教学准备,尤其要注重教学材料的规范化,其中教案需准备至第上课前两周的教学内容,平时成绩记录册内容需包括课堂考勤、平时作业、平时作业和课堂表现四项。最后,刘明钰老师再次提醒各种高职称教师注意课堂纪律,如遇任何问题可随时与分院联系。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还交流了课程环节设计、作业设计、课时安排等经验,整个会议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为今后的课堂教学提供了新思路、新经验。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雁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强调,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各位教师教学进度应与教学日历保持一致,并在授课过程中提醒学生做笔记。在教学环节中,希望各位教授可设计启发式互动环节活跃课堂气氛。如果遇到任何困难及时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