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领导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线课堂听思政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3-04-0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学校思政课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同时了解马院思政课教师教学效果,鼓励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我校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江作军、党委副书记江星、副校长胥懋云等领导班子深入教学一线与同学们一起听思政课。

听课过程中,校领导凝神专注,认真听课,课后与授课教师、马院负责人深入交流,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效果等给予肯定,并对教师课堂教学如何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彭迪云听取了学院教师侯皇萍的授课,课中,彭书记对于侯皇萍老师的讲课内容、授课效果、学生听课状态认真作了笔记。课后,彭书记与侯皇萍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指导,对于其授课中的不足彭书记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希望侯皇萍老师能结合图片丰富案例讲解、适当增加课堂讨论时间等。侯皇萍老师认真听取建议,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通过多样化的方式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校长江作军来到三达楼分别听取了学院教师刘晓伟和刘帅帅的授课。课后江校长与授课教师就授课教学主题和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两位老师的备课扎实、讲解清晰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两人理论功底详实,在授课中能做到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中西贯通。同时,江校长希望两位老师能进一步引导学生发挥学习主动性,增强教学的针对性,使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成为学生喜闻乐见、终身受益的课程。刘晓伟和刘帅帅老师认真听取建议,并表示将继续向优秀教师学习,在教学技巧方面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党委副书记江星听取了张文斌老师的授课。课后,江星副书记就教师备课情况、教学设计情况和师生互动情况等与张文斌老师进行了交流。江星副书记指出思政课理论性较强,希望张文斌老师在授课中将晦涩的理论予以案例支持,这样既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又能照顾到课堂纪律,在授课中做到专业性、哲理性和趣味性的统一。

副校长胥懋云听取了牛羽欣老师的授课。课堂中,副校长胥懋云仔细观察了学生的上课状态,翻阅了学生的学习笔记,听课结束后充分肯定了牛羽欣老师的授课水平和教学状态,展现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风采。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近年来,学校领导坚持深入思政课课堂听课指导,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指导学校思政课教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校领导听课结束后,学院教师们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将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在提高理论功底和教学水平上下功夫,努力讲好思政课,使理论讲授更接地气,不断提升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熊梦娟)

编辑:熊梦娟

审核:于冰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