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二轮磨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帮助其更好站稳讲台,我院在综合楼807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二轮思政课磨课教研活动。活动由于冰雁院长主持,胡杏根副院长及校院两级督导担任评委,全体新进教师参加。

在活动中,张雯静老师以“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人民民主的内涵和意义。刘明钰老师在点评中指出,张雯静老师的讲课内容丰富、逻辑清晰,但在表达方式上可以更加生动有趣,避免过于书面化。

王晨光老师围绕“社会主义道路初步探索的理论成果”展开讨论。他系统梳理了社会主义道路探索的历程,深入分析了其中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付云娇老师在点评时表示,王晨光老师的讲课生动形象,但在讲解过程中应更加注重用词的规范性,避免过多使用网络用语。同时,她还建议王晨光老师在教学中要更加明确教学目的,把握重难点。

干嘉敏老师讲授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的“中华民族抗日”篇章。她通过讲述历史故事和展示珍贵文物,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王莉老师在点评中认为,干嘉敏老师的讲课流畅自然、情感真挚,但在因果分析上还有待加强,应更加注重课程脉络的梳理。

其他老师按照事先拟定的顺序依次上台,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风采。他们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课堂。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对每位新进教师的教学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他们的优点和亮点,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此次磨课教研活动不仅为新进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水平的平台,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通过与老教师的交流和指导,新进教师们对思政课教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