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黄艳老师来校开展“一课多师”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3·18”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实效。3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黄艳博士开展“一课多师”教学活动。此次课堂教学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为载体,以22本土木工程1班为依托。

课上,黄艳博士围绕《社会主义改造理论》展开讲授。黄艳博士以《护士日记》中主题曲《小燕子》为导入,强调不同年代的文艺作品,能够客观反映当时的社会历史条件,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通过深入分析我国新民民主社会期间的经济结构,带领同学们学习新民主主义社会为什么是一个过渡性的社会,使大家很直观的理解决定社会性质的根本原因以及为何要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生动体现了毛泽东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着眼解决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际问题,作出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回答, 得出符合客观规律的正确认识。

黄博士与学生进行多项互动,并用灵活的教学模式赢得学生的喜爱,学生表示此次“一课多师”教学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不同学科背景教师的授课特点,进一步拓展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课堂体验。

此次“一课多师”教学活动营造了颇具理论深度的思政课课堂氛围,深入推动了我校思政课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