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张丽老师来校开展“一课多师”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以增强课堂教学效果,提升学生思政课程学习的获得感。全面落实江西省“大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要求,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思政课入脑、入耳、入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思政课程的吸引力,增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效果。2024年3月22日,我院邀请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张丽老师开展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为依托的“一课多师”示范教学,给22本智能科学与技术2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具一格的思政课程。

课上,张丽老师围绕《路在何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展开讲授。张丽老师深入浅出,以同学们未来道路的选择作为导入,从而上升到中国共产党革命道路的选择,强调在一个以农民为主体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度里进行革命,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道路,这是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的过程中必须面对和回答的重大问题。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立足中国国情,走出了一条不同于俄国十月革命的道路,即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张丽老师通过讲解《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文章,并且结合相关视频,帮助同学们理解“工农武装割据”思想,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经过长期武装斗争,先占乡村,后占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革命道路。

课后,张丽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加沉浸式的教学体验,不断探索、改进思政教学模式,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原则,运用沉浸式、体验式、演绎式等方式,让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课堂中来,以增强思政课的教学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