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昌航空大学李鹏副教授来校开展“一课多师”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实效,3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昌航空大学李鹏副教授开展“一课多师”教学活动。此次课堂教学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为载体,以22本小学教育2班为依托。

课上,李教授围绕《三大法宝: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制胜法宝》展开讲授。李教授深入浅出,以《封神演义》切入,强调毛泽东同志巧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用深厚的学术功底,鞭辟入里的诠释了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这三大法宝,引起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在讲述统一战线时,李教授从“什么是统一战线”、“为什么要统一战线”、“统一战线的经验有哪些”三个维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层层递进的向学生展示了统一战线的威力。

课后,李教授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并用幽默的语言赢得学生的喜爱,学生表示此次“一课多师”教学活动呈现了不同学科背景教师的授课特点,进一步拓展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课堂体验。

此次“一课多师”教学活动营造了轻松活泼的思政课堂氛围,深入推动思政课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