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3.18”讲话精神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融入形势政策课教学中,3月19日下午,教研室在综合楼901室举行将“3.18”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形势政策课教学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胡杏根主持。

会上,胡杏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推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大学生头脑,是我们思政课教师的重要使命和职责。随后,教研室各位老师围绕“3.18”重要讲话精神,分别结合专题一《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专题二《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和红色文化第五讲《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内容,就如何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准确、有效的融入思政课程体系,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出想法和意见。

最后,胡杏根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是我们党的思政工作重要抓手,所有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更广阔的视野、历史和理论的深度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利用集体备课进一步加强学习,要将政治话语转化为教学话语,贴近学生,吸引学生,深入学生心灵深处,用透彻的理论赢得学生,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