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南昌航空大学李康平、张吉雄教授莅临我院指导专项课题申报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3-01-0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3年1月7日上午9:30点在综合楼808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江西省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的指导工作,此次指导特别邀请到李康平、张吉雄两位教授指导,主持课题申报工作的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李康平教授就课题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从选题依据、研究对象、研究内容及相关研究基础出发,立足于课题的学术价值和运用价值为主持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思政教师提供了思路和参考;其次,张吉雄教授阐释了课题研究人员组成与选题之间的关系,从评审评分的要求出发写好课题申报书,力求文字的精炼表达。两位教授学术功底深厚,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对课题申报工作问题的讲解逻辑严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启迪性,让在场教师对2022年度江西省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有关问题研究有了更全面、透彻的认识。李康平、张吉雄教授积极与我院主持专项课题申报的思政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探讨,对每位教师的选题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且回答了教师们在课题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在课题的选题和研究逻辑框架结构方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让老师们打开了研究思路,老师们纷纷表示拓宽了研究视野,从中受益匪浅。此次专项课题申报工作指导既解决了科研过程中的困惑问题,又为今后提升教学质量找到了精准的方向。

最后,于冰雁院长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李康平、张吉雄教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校做专项课题申报工作指导表示感谢,认为两位教授讲述的内容丰富、高屋建瓴、引经据典、阐释深刻,并且以自身申报课题的亲身经历引发了学院老师的共鸣,也引发了老师们的求知心。

春风能拂起一池潋滟波光,科研能激起一腔智慧情怀。此次专项课题申报工作指导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为参与科研的教师们开出了一剂剂良方,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我院的科研工作质量将会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