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会听取陈宪教授作《中国经济展望:短期承压但长期仍然向好》专题报告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宪应邀在浴星湖大讲堂作“中国经济展望:短期承压但长期仍然向好——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分析”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无授课任务老师,全部参会。

报告会上,陈宪教授详细阐述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原因。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形势下,中国经济面临的短期和长期局面有所不同,在世界经济周期的影响下,中国经济的未来增长点有一些不确定性,承担一定压力,但是长期来看,仍然向好。

陈宪教授指出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中国式现代化,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他强调,中国经济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又面临严峻的挑战,虽然短期下行压力可能引发中长期风险,但长期向好的趋势将继续延续,中国经济有望重新引领全球,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也将会在中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会教师听取专题报告后更加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奋发有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日常工作中干出成绩,干出精彩。

(文/张朋兴 图/张子喻)

编辑:熊梦娟

审核:于冰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