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学习“全省大中学校思政课教师联学暨集体备课会”直播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14:00,为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思政教师教育教学的能力,促进学科教育质量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教师在综合楼604会议室集中学习观看了全省大中学校思政课教师联学暨集体备课会直播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红色血脉如何融入思政课的教学等相关内容。

全省大中学校思政课教师联学暨集体备课会直播结束后,全体思政课教师备受启发。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雁的主持下,在场的思政课教师们畅所欲言,曾一丹老师说到:讲好青年思政课,并不是对红色历史的简单宣传,更是需要触及灵魂,让更多的青年能够在上思政课的过程中赓续好红色血脉。要主动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对身边的红色地标、红色阵地、红色教育基地的深入学习了解,让党史学习更具体,也能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党味,感悟历史积淀的磅礴红色力量,才能够让一场更有温度的思政课带给青年一代更多的获得感,增强政治、思想、理论、情感上的认同感。”

褚芝鹏老师则说:“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是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努力学习红色文化,体验红色文化中所蕴含的时代力量,在思政课课堂上,思政课教师要注重将红色文化中所孕育的革命精神传递给学生,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创新红色教育,传播红色文化,将学生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其他教师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看学习深刻体会到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红色血脉融入思政课的重大意义,要精准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和红色血脉融入思政课的科学方法,把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融入中“讲准”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融入思政课教学,以及切实加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红色血脉融入思政课的组织推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将协同发力,优化课程设计、丰富讲授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打造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