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1-10-0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10:00,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没有教学任务安排的教师在综合楼808室集中学习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百年前革命先驱为救亡图存、改变中国面貌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与牺牲,此次周年大会是一次永远的纪念与凝聚,亦是一次昂扬的宣示与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回顾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周年以来的历史启示,并提出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成为或正在成为现实!”等等金句,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观看教师深受鼓舞。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雁的主持下,在场的思政课教师们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对革命先驱在黑暗年代铸就的不朽业绩的深刻感悟:王天一老师说到:“辛亥革命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是中华民族复伟大复兴路上重要的里程碑。当下中国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更加需要以史为鉴,从中国伟大的革命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曾一丹老师则表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时光飞逝,110年的历史硝烟已然散去,但那硝烟却带来了划时代的创新与改革,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教学重点融入,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道路上担当育人使命,培养新时代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