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汲取奋进力量,筑牢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2024年4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踏着追寻革命先辈足迹的脚步,全体党员同志和学生代表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回顾了方志敏同志光辉的一生,了解了红色政权的建立经历了多少艰辛,聆听了革命烈士方志敏的动人故事,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再现了方志敏同志为革命事业浴血奋斗的光辉历程。这些珍贵的记录,让全体参观人员感受到了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善用“大思政课”资源,将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组织学生走出校园,引导学生理论结合实践,感悟思想伟力,筑牢理想信念,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江志斌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方志敏烈士的《可爱的中国》《清贫》,全体参观人员深刻感悟了以爱国、清贫、创造、奉献为内涵的方志敏精神。全体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方志敏革命烈士为榜样,学习和发扬方志敏精神,高标准要求自己,要时常自我鞭笞。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要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伟大实践,自觉把个人理想抱负转化为励志图强、创造崭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缅怀先烈,继往开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坚定报国理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此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