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理论学习。

王忠涌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为了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根据宪法进行制定。国家秘密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依照法定程序确定,在一定时间内只限一定范围的人员知悉的事项。

张君祥:作为公民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严格遵守保密规章制度,特别是办公室要加强涉密信息及涉密文件管理,提高保密工作管理水平;二是要切实加强保密管理制度建设,对日常文件收发、传递、阅读、保管以及对涉及电子文本的保密和涉密载体的保管等方面的保密制度作进一步规定和完善,不断强化和规范保密行为,从制度上堵住可能存在的各种漏洞;三是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既要处理好业务工作,又要担负起业务工作中的保密职责,做到业务工作与保密工作有机结合、有序推进。

习淑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必答题,因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

熊梦娟:习近平总书记同时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每一起重特大事故背后,都能反映出多方面的问题和短板。所以抓安全生产,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作出制度性安排,依靠严密的责任体系、严格的法治措施、有效的体制机制、有力的基础保障和完善的系统治理,解决好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我们必须学深悟透,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