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5日出版《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为深刻学习文章的内容主旨,3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应龙领学:2023年3月13日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实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这都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主的中共中央维护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决心,以及人民利益至上的核心思想。

周红梅: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非常荣幸地学习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文章的学习,深刻体会到国家拥有的制度保障所展现出越来越蓬勃的生机活力和巨大的制度优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把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郭国芳: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始终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步的力量源泉,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不竭动力。各级人大要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善于运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举措,解决履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和时代特色,始终保持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生机和活力。

张璇:保证人民当家做主、推动民主政治建设是实现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要条件之一,其重要性理应得到进一步的重视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