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 130 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习。

张君祥领学:2023年12月26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将长期指导我们的行动。”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系统回答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基本问题,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毛泽东同志带领人民锻造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要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的工程”来推进,并且成功领导实施了这一伟大工程。

毛泽东同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鲜明提出并阐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命题,强调“马克思主义必须和我国的具体特点相结合并通过一定的民族形式才能实现”,要求全党用马克思列宁主义之“矢”射中国革命之“的”。同时,他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吸取营养,强调总结和承继“从孔夫子到孙中山”的珍贵遗产。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在同教条主义、经验主义等错误倾向作斗争并深刻总结历史经验过程中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在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实践中丰富和发展了毛泽东思想。

张雯静:毛主席的一生是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一生。毛主席带领人民开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锻造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建了先进的社会主义制度,缔造了战无不胜的新型人民军队。

黄麟:毛泽东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和人民,留下了永志后人的崇高精神风范。我们要向伟人学习,学习革命领袖的崇高精神,我们要铭记毛主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先辈的宏图大志,推进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继续开创新中国新辉煌。

宋蕾蕾:毛泽东同志高度重视、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的实际问题,在同各种错误倾向作斗争并深刻总结中国革命经验的过程中创立了毛泽东思想,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牢牢把握“为党育人”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与学生一道,以感恩奋进的姿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