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党规党纪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2-10-1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综合楼808会议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党规党纪,马院全体教师参加。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旗帜。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

会议强调,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既要认真学习领会,又要贯彻落实,切实运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懂弄清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汇贯通。并且要在实践中深化理解和感悟,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局面。

近期,江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江西省深化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改革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 年)》(赣改字〔2022〕17 号),明确要求要促进党规党纪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员干部学纪学法、懂纪懂法、遵纪遵法、用纪用法。

会议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时刻保持头脑上的清醒,要做到理论上的特别清醒,要做到政治上的特别忠诚。要强化担当,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