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2-04-2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马院全体教师参加。

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2022两会精神内容要点概括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活动重要讲话;二是政府工作报告;三是代表委员重要议案提案。而今年代表委员提案最受关注的就是民生问题,包括养老金上涨、延迟退休、婚育、女性权益、法律法规、教育、防疫、网络等。总的来说,2022两会精神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活动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来进行解读。

学习结束后,支部宣传委员刘帅帅传达上级党委的要求,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其中,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