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创新创业学院简介

创新创业学院是学校立足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要求和学校的目标定位,着眼于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和学校持久竞争力的提升而创建的一所跨学科交叉型学院。其职责是统筹学校现有创新创业工作资源,构建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实践训练体系,系统推进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创新创业项目培育推广、创业孵化及创业实训基地的管理建设等工作。目前,创业实训基地拥有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创业咖啡、合融理财、创意设计等项目。

创新创业学院是学校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的示范区与先导区,旨在培养具有宽厚的知识基础、完善的人格素质、较强的实践能力,适应新时期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尤其是符合地方经济建设发展需要的智力人才,为学校培养具有持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创业型人才奠定基础。支撑学校“三院协同”人才培养主流模式,与专业学院、产业学院相协同,通过教育教学、创业孵化、创新创业大赛等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知识素养和实践动手能力,实现人才培养的“创专融合”、“创产融合”。

学院在办学过程中,将汇集学校、行业、企业的优质资源,紧密依托学校的优势学科和科研实践平台,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创造能力为出发点,通过优化培养方案、细化知识体系、建设特色课程和改进教学方式等手段,强化学生的理论知识基础,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借助于多样化的培养模式和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将素质与专业、理论与实践有效融合,为创业学生的个性发展和能力培养提供广阔的成长环境。同时,学院还将面向全校学生承担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的理论教学、实验实训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实施与管理等工作。

我们相信,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时代精神的引领下,创新创业学院将会越办越好,发展成为创新创业型人才成长的摇篮。

创新奇迹,创业梦想;创新创业,创造辉煌!

欢迎优秀的学子加入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